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妇联三结合切实关爱流动儿童
2015-09-25 15:56

关爱流动儿童一直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洋溪街道妇联紧紧围绕“同在蓝天下 欢乐共成长”关爱主题,从丰富活动、整合资源入手,全方位关爱流动儿童。

一是与家庭教育相结合。据统计,街道共有流动人口2000多人,洋溪小学在校就读流动儿童300多人,针对流动儿童家长文化程度不高、教育子女不力的实际情况,街道妇联在中心小学、洋溪社区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宣讲活动,帮助流动儿童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二是与社会关爱相结合。积极招募各村(社区)女村民代表、优秀退休教师、企业女党员、机关女干部充实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举办流动儿童汉字书写大赛、十大学习标兵评比、清洁莲花溪等活动,组织雅鼎卫浴、三耐环保等企业帮助20余名流动儿童实现心愿,使流动儿童切实感受社会关爱。

三是与文明家庭创建相结合。通过开展和谐家庭、学习家庭、绿色家庭、“美丽庭院随手拍”等特色家庭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流动儿童及其家长树立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树立“爱我洋溪、美我洋溪”的主人翁观念。(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