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开展传统小吃培训
2016-03-04 15:50

3月4日上午,洋溪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了辖区失地妇女和新居民女性传统小吃手艺培训课。“掐一小团玉米粉,均匀摊平,左手托住,右手团约莫两勺子的菜,慢慢地将馅团成圆形……”在玉米粿制作高手的传授下,来自街道各村(社区)的20余名妇女认真地学习着传统小吃玉米馃的制作。

授课中,街道妇联专门邀请了洋溪社区远近闻名的做馃高手饶根香,饶阿姨从和粉、擀饼、馅的烹饪、做坯、包馃、煎饼等步骤详细地介绍了制作玉米馃的工序,在场的学员们认真地听,并用手机拍视频、拍照。在饶阿姨手把手地传授下,人人动手包馃,现场气氛热烈,一边是学员们笑语不断地包馃学手艺,一边的大锅里煎着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玉米馃。朱池社区的徐月虹学得认真,上手也快,她说:“学好了这个手艺,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去新安江摆摊子卖玉米馃赚钱呢!”

随着社会发展,会做玉米馃、清明馃、粽子、汤圆等传统民间小吃的人越来越少了,为了传承民间传统小吃手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让辖区内妇女们具备创业就业技能,洋溪街道妇联将在今年举办传统小吃系列培训活动。本次玉米馃的制作拉开了培训的序幕,做清明馃、包粽子等培训课也将陆续开展,旨在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街道妇女综合素质,在美丽新洋溪建设中展现半边天风采。(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