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开展来料加工技能比武活动
2016-03-10 10:39

日前,洋溪街道友谊村来料加工经纪人陈小花的厂房里热闹非凡,友谊村妇代会在这里举行了“迎‘三八’来料加工技能比武”活动,来自蛇坑、洪秋塘、屋基畈的近20名来料加工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技能比武分为缝纫窗帘、缝纫被套及翻叠靠垫套三个项目,经纪人陈小花担任裁判长,负责质量把关和测速,一声哨响后,三组选手立刻投入紧张的比赛:现场“哒哒哒”缝纫机踩轮声不断,五颜六色的布料在从业人员手中迅速飞舞着。来自蛇坑的吴洪梅获得了缝纫窗帘组冠军,她说:“我四十多岁了,出去找工作比较难,家里还有一对五、六岁的双胞胎要照顾,所以我平时就在村里做做来料加工,

每月也有一千多的收入来补贴家用,这次比赛我还得了冠军,真的很开心。”72岁的刘雪兰笑眯眯地说:“虽然没有拿冠军,但是今天我也很高兴,我这么老了还能翻翻靠垫套,在家门口赚到钱,感谢陈小花感谢妇联支持发展这个来料加工啊!”

近年来,洋溪街道妇联结合当地实际,切实发挥基层妇联服务功能,积极鼓励、扶持各村(社区)女村民代表、女能手们发展来料加工,在帮助妇女实现就地就业、促进家庭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