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选民接待日活动常抓不懈
2016-05-23 17:05

自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以来,洋溪街道人大工委切实发挥好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民情的“直通车”作用、为民服务的“连心桥”作用、改进工作的“助推器”作用和化解矛盾的“减压阀”作用,进一步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强化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街道人大工委坚持每月20日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提前在各村(社区)张贴通告,公布接待日时间、地点、代表姓名等内容,近一年来接待站通接待选民120余人次,收集建议意见104条;坚持代表联络站工作与“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代表执行职务等其他代表活动相结合,提高代表联络站活动频率,如组织市两级人大代表走访严州府食品、三耐科技、致中和酒业、新马电梯等23家规上企业,听取企业提出污水处理、样品推广、用地用工等方面问题。

对于选民反映问题,代表联络站及时整理和督办,做好信息反馈,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初步审查,区别选民接访和信访类别事项,代表做好正面引导工作,忌将选民接待做成群众信访。二是分类处理,由街道人大工委按照职权范围交由各科室办理,超出街道范围的,由人大代表向有关部门或市人大提出意见建议。三是重点督办,对于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代表调研、督查等监督活动,推动问题解决,如由友谊村选民反映饮用水问题,在人大代表监督支持下,2015年10月以来,街道投入资金700多万元,解决了友谊村饮用水工程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后续监管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