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奔波转移上百人
2016-06-02 10:24

“杭州福洋茶业有限公司后山滑坡处,黄泥水正夹杂着山石不断往下冲刷,非常危险!”6月1日上午10时许,负责防汛巡查的党员干部在巡查到杭州福洋茶业有限公司时,发现了上述险情。

险情就是命令!他们一边向福洋茶叶负责人通报情况,一边在街道“工作微信群”里上报险情。10分钟后,街道分管领导带领经发科赶到现场。福洋茶叶左邻新宅家具厂,右接建德市佳佳实业有限公司。当时,四家企业共有105名员工在上班,一旦发生新的滑坡后果不堪设想,疏散人员成了当务之急!

党员干部们当即决定现场人员兵分两路,一路留在福洋茶叶劝导疏散该厂员工,一路前往新宅家具和佳佳实业进行人员疏散。在劝导租用在佳佳实业厂房内的20名远安纺织员工时,他们正埋头干活,加班加点赶一个订单。他们认为厂区位置距离福洋茶叶400多米,没什么危险,不愿停产疏散。党员干部找来老板,以近期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为引子,向老板说明发生滑坡的可怕性,要求她务必服从街道的劝导即时疏散。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劝导,该厂终于停产疏散。

12点10分,新宅家具和佳佳实业51名员工被转移疏散;12点30分,福洋茶叶18名员工被转移疏散;13点40分,16名需安置的员工被集中安置在了洋溪酒店。远安纺织员工临走时不断向党员干部竖大拇指,直夸“干部真负责,政府真贴心”。

人员转移了,但洋溪街道党员干部绷紧的神经却未得到丝毫放松。为了使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人身财产不受威胁,他们蹲守在各个路口进行安全引导,直到在显要位置挂上了“该地段有山体滑坡,危险!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任何人不得靠近”的警示牌后,他们又奔赴下一个隐患点位进行处置。(通讯员 张瑞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