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召开“三官一员”对接暨人才新政宣讲会
2016-10-19 10:23

精准服务助发展 创优环境聚人才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官一员”有关工作部署,宣传贯彻好我市人才新政,10月14日,洋溪街道召开了“三官一员”对接暨人才新政宣讲会。市组织部、市经信局、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我市“三官一员”制度、“智汇新安”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暨省海高会电子信息分会年会活动和人才新政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推行“三官一员”制度是我市实施“创新活市”发展战略的一大创新举措,也是全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还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在首批30名首席科技官、20名首席信息官、20名首席电商官中,洋溪街道有3名首席科技官、3名首席信息官和6名首席电商官;在配备的94名“创新服务专员”中,分布在洋溪街道的有14名。会议就如何发挥洋溪街道首批“首席科技官”、“首席信息官”和“首席电商官”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以及“创新服务专员”在企业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两化融合、电商运营等方面的服务指导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街道办主任要求企业要把人才政策弄懂、弄透,让人才新政为我所用,成为企业招才引智的“法宝”,务必围绕“招人才引项目、以项目引人才、引项目引人才”切实做好人才工作。今年,我市先后出台了《建德市人才专项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建德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和文件。在我市出台“人才新政23条”后,洋溪企业的人才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三耐环保面向全球先后引行业内高端技术人才和专家5人,石文堂博士入选“131”和“282”人才培养工程,先后承担国家“十二五”、863计划、浙江省、杭州市首台套新产品等多个重大科研项目的开发和研究工作。新马电梯科创园集聚从事电梯新产品开发的中高级研发人员46名,拥有15项国家专利和12个省级新产品目前拥有大专以上科技人员160多人。环保科创中心在孵企业8家,集聚海归、浙大教授等高层次人才15人。逸龙文创园入驻企业101家,集聚电商人才近700人。跨境电商园入驻企业60家,集聚近200名跨境业务人才就业。(通讯员 张瑞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