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街院健康课堂进企业
2016-12-27 15:23

12月27日中午,洋溪街道计生办与市卫计局基层指导科等相关科室、市红十字会、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共同走进雅鼎卫浴。为企业流动人口送上了一份有关女性健康关爱的餐后甜品。

五十余名雅鼎车间的女性职工,来自全国各地,年纪基本上在25至35岁间。她们开朗、活泼、亲切、热诚、守纪、友爱……她们身上有许多闪光点,只是她们未必都知道。

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史医生用独特的方式为她们讲授了婚育、心理等健康知识,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给他们发放了知识读本、卫计用品,“政企协作、文化兴企”的气氛让整个课堂暖意融融、如坐春风。

史医生让女职工们围成一圈,双手搭住身前同事的肩膀,“小雨点轻轻拍”,“中雨点快快拍”,“大雨点慢慢拍”,由轻到重,恰是在互相按摩推拿,缓解工作带来的疲劳。史医生用这样融洽的无障碍的教学方式唤起了大家沉睡的友情,提醒大家沟通的重要意义。她还让女职工们报数成组,一组八人,互相介绍,谈自己、谈家人、谈特长、谈理想。然后,要求大家自告奋勇,站起来大声说出自己的优点。

于是,姑娘们平时冷藏着的热情、活力、率真一下子沸腾了,举手的人越来越多,她们爱亲人也爱雅鼎,爱奋斗也爱快乐,爱家乡也爱洋溪。

史医生把一盒彩色蜡笔分发给每个组,让每个组的每个人各画一笔,最后每组各形成一幅“心目中的美丽家园”画作。我们发现,她们把洋溪、把雅鼎画得很美,美得像一个梦境。这是此次培训课堂上的点睛之笔,过程和结果都让人难以忘怀。

短短的两个小时,街院健康课堂让大家记住了一个朴素的真理:我们除了干工作和玩手机之外,还要腾出时间去与我们的亲人、朋友、同事多进行心灵的交流、情感的互动、精神的传递,去共享原本就属于我们的“幸福空间”。

(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