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计生办:寓教于乐宣政策 互学互助推服务
2017-02-24 15:49

日前,洋溪街道计生办组织“优生优育”相关政策解读座谈会,活动邀请了雅鼎、新化、新马等多家企业流管员、女职工代表、学校老师、村社区服务员、育龄妇女代表等,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优生优育”计生政策主题宣讲,并开展了相关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开展,首先由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发放优生、国免宣传资料,通过寓教于乐、一问一答的方式解读国家新的人口文化政策,以及可享受的福利。随后,由街道卫生院医生为大家讲解婚检、孕检小常识。如怀孕的前12周去当地卫生院建卡,可以享受7个免费项目检查;在准备二胎之前,可以到社区领取价值410元的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券;通过登记信息,可以在卫生院免费领取叶酸等。

之后,洋溪街道计生办开展了互学互助主题活动,以宽松的氛围让村、社区计生干部、企业女职工代表等相互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友谊,共同推进今后街道各项计生政策和计生服务的落地,更好地营造出洋溪街道“妇女安康之家,计生和谐乐园”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童燕青)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