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团结村:一场别具一格的畲族婚礼
2017-03-18 17:05

3月17日下午,一场原汁原味的传统畲族婚礼活动在洋溪街道团结村文化礼堂前热闹举行,开启了畲村“三月三”的“节味盛宴”。

畲族婚礼是团结村畲家风情活动中最有特色,最富情趣的民族习俗活动。畲族新娘头戴凤冠,身着凤凰装,新郎衣着传统畲族服饰,迎亲的队伍抬着大红花轿,欢腾的锣鼓唢呐声声入耳,喜庆的表演把人们带进了畲族传统婚礼之中,整个村子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畲族的传统婚礼新鲜、热闹又有趣,大人小孩都喜欢参加。”畲族村民蓝小萍自豪地说,“畲族的新娘服、拦门对歌、吃乌饭,都是我们畲族独有的文化。”

洋溪街道团结村每年农历三月三都会举办畲族民俗文化节,节日当天,村民穿上漂亮的畲族传统服饰,跳竹竿舞、唱畲歌、办畲族文艺演出,展现深厚、优美的畲族传统文化。(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