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暴雨来时不低头,汛患面前不绕道
2017-06-25 16:59

24日下午14时15分,洋溪街道联村干部陈山与洋安社区新任居委会主任金聪在社区河道、山塘巡查时发现长坑坞水库已满坝溢洪。

由于水急雨骤,且山路周边草木杂生,该水库溢洪道堵塞严重,洪水逐步开始扩面渗漫。

汛情就是命令,除险就是战斗。即时,陈山、金聪与在场的街社干部一道下沟蹚水、触底摸排,没有工具就手脚并用,果断、及时地清理处置了溢洪道上的堵塞物。

这仅仅是今天洋溪街道六个村社一线作战、防患于未然的偶然一例,街村干部面对梅汛,心弦系于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在建工地等点位的安全度汛。许多村社干部往往三过家门而不入,发扬着现代大禹精神,而街道干部则早已忘记了双休日的概念,不分夜昼坚持巡查值守,恪守着“两学一做”、“三查四问我承诺”的铿锵誓言。(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