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召开逸龙文创园小微企业座谈会
2018-03-15 16:57

3月13日上午,为全面推进我市小微企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洋溪街道联合我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逸龙文化创意产业园小微企业工作座谈会。

逸龙文创园是集“孵化、创业、投融资”为一体的大型特色产业园区,是浙江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园区,杭州市级文创园。文创园作为一个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人才招聘、法律咨询、物业管理等服务。现园区实际入住企业110多家,工作人员700多人,招商面积达到96%,二期工程已顺利开发。逸龙文创园小微企业借助文创平台迅速发展,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给文创园的健康发展带来隐患。例如,电商企业投诉举报爆发式增长,部分企业异地经营,也给监管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通过此次与园区管理团队和小微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三方对2017年度的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街道和部门进一步了解了文创园小微企业发展状况,查找了隐患的症结,园区管理方理清了管理思路,企业主提出了服务诉求,三方都为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小微企业健康规范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力争形成合力。

座谈会上,园区管理方明确表示,将在2018年的工作中:1、严格把关企业入住园区的质量。2、对已注册的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园区内小微企业发展现状。3、规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园区管理方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对部分异地经营企业加强管理。4、组织小微企业进行《广告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培训。

下一步,洋溪街道将于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规范引导作用,实现对电子商务资源的整合与优化,集中优势资源,产生规模效应,形成发展合力。改善企业经营环境,促进小微企业繁荣发展。

(通讯员 胡勇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