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一”黄金周我市接待游客101.35万人次
2022-10-09 09:19

“十一”黄金周,我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假日接待各项保障工作,有效实现“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假日旅游目标。全市各景区、乡村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开放,假日主题活动亮点纷呈,“本地游”“微度假”“乡村游”成为市场主流,户外露营、主题乐园等备受青睐。据初步统计,全市7天共接待游客101.35万人次。

帐篷露营备受青睐

乡村民俗亮点纷呈

国庆前夕,我市开启建德金秋露营季,首次发布《建德旅游自驾游露营手册》和露营地图,囊括全市5大类型19个帐篷露营地。十里埠黄金水岸、朔·艺术营地、大同茶园星空露营基地、In葛塘音乐露营基地、乾潭下包胥溪、建德航空小镇、大慈岩飞凤心灵庄园、大洋星空露营等露营拓展基地成为假日里亲子度假的热门“微旅游目的地”。

市文广旅体部门以“欢乐建德,17躺‘营’”为主题,融入宋韵、非遗、古典、国潮等元素,推出13个国庆文旅活动,6条“经典二日游线路”和“跟着跑男游建德线路”。严州古城推出“梦华‘风雅宋’严州不夜城”主题活动,举办知府巡街、严州虾灯、水浒快闪、民俗非遗、玉带河演艺等实景演出,让游客感受宋风雅韵的魅力。寿昌古镇威风锣鼓、舞龙民俗表演热闹上演,寿昌909夜街开启“美食狂欢夜”,成为假日里夜经济消费的特色体验区。寿昌桂花村的稻田卡丁车、山峰村的森林建造师和枪王之王等研学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参与。大同稻香小镇里市民游客纷纷体验打卡“跑男”同款稻田小火车,饱览秋日的“稻浪”风光。此外,三都渔村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九仙铁皮石斛园、塘底矿山公园、超启教育、黄饶半岛花海等乡村旅游点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新兴景区活力满满

传统景区推陈出新

国庆节首日,我市首个大型儿童主题乐园——双江街欢乐世界正式开园,众多趣味性主题游乐项目吸引了本市和周边亲子游群体前来体验。

作为传统景区,大慈岩景区以“宋韵、国潮”为主题,举办青白二蛇“前世今生”快闪表演、唐诗宋词擂台赛、“遗风古韵”古典乐表演、飞天舞表演等特色活动。灵栖洞景区迎来大量避暑游、周边游游客,每日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景区内的三大“飞天项目”深受亲子、情侣等群体喜爱。新叶古村举办“李村抬阁”和“上吴方舞狮”非遗展演活动,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人气火爆,连续多日加演。航空小镇新联航空科普馆里,家长牵着孩子,看飞机模型,听航空科普,玩刺激VR项目。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怀。

酒店民宿入住火热

旅游市场安全平稳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住宿业情况良好,其中富春芳草地、开元方外、新安雷迪森、文澜、富春蝶来、航空小镇开元名庭等高级酒店连续多日满房,云漫松间、夕下青野、朴宿·所在、漫珊瑚等高端民宿出现一房难求的紧俏现象。

假日里,市有关部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旅游景区的高风险旅游项目、大型游乐设施、演出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主体单位严防死守,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责任,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通讯员 余乐)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