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2023中国预制菜业态趋势发展大会暨麦子妈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我市举行
2023-03-16 08:57

3月15日,2023中国预制菜业态趋势发展大会暨麦子妈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我市举行。副市长方华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积极抢抓产业发展风口,大力培育预制菜“专精特新”企业,在品牌创建、技术创新、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优先支持,先后培育出了麦子妈、严州府食品等知名预制菜企业。同时将建德豆腐包、建德苞芦粿、严州干菜鸭、里叶莲子鸡等菜式开发出多个特色预制菜品,让“建德味道”走向全国,成为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本次活动的举行,有效搭建了产业交流合作新平台,拓展了互利共赢新赛道,对于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预制菜产业做大做强,让“建德味道”香飘万家、驰名九州具有积极作用。

围绕预制菜行业发展与企业现状,活动邀请国内知名的预制菜专家学者,分别从产业、技术、科研、品牌及渠道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聚焦中国预制菜业态发展趋势。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静表示,从各种数据来看,预制菜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市场前景可期,特别是参观了麦子妈工厂后,无论是工厂机械化水平、加工过程的可视程度以及整个工厂的设计布局和洁净度,给人的直接观感就是高标准和现代化,而规范标准的制作工艺也解决了目前预制菜比较大的痛点问题。

随后,麦子妈召开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并与市农业农村局、江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麦子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翁博成表示,麦子妈一期已经达产,二期三期正在加快推动建设,全部达产后产值有望突破20亿元。

当天还召开了建德市预制菜产业招商引才洽谈会,参会人员结合实际谋划预制菜品牌打造路径,并针对当前招商引资的形势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