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2023-03-16 09:02

3月15日上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蒋哲远,副市长王伟、何瑞洪、李俊、方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建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府办就落实讲话内容作的任务分解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刘捷书记此行调研对我市未来发展提出了新定位、新目标,这与市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的方向和目标是吻合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幸福”和“共富”两个主题,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感,充分挖掘、开发文化资源,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共同富裕和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汇报的关于2022年重大产业项目执行情况及2023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计划编制情况。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做实项目,加快推进,加强统筹,乡镇(街道)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作的关于建德市产业园区“规划环评+项目环评”改革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不动摇,实行生态环保“一票否决”,进一步落实园区属地主体责任,强化建设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财政局关于制定《建德市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相关事项、条款,坚持从严把关,切实用好基金,强化基金招商,助力共同富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国资服务中心汇报的关于废止《建德市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出租管理办法》和关于修订《建德市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出租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推进招商,唤醒“沉睡”资源;市国资服务中心要探索建立市场终端感知机制,加大市场研判分析;国企之间要强化比拼意识,进一步强化项目推进、经营能力、市场拓展、资金资源盘活大比拼。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民政局关于调整建德市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标准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