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2023-12-01 08:13

11月30日上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星火,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蒋哲远,副市长王伟、李俊、方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市政协副主席周伟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公安局所作的关于《建德市户籍制度改革暂行规定》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分工负责、通力协作,推动政策执行更加有效;要细化研究,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广泛参与,在发展新动能的引和育中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局所作的关于建德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进一步用好新乡贤资源,助力项目招引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招商、返投和项目落地的文章;要全力守牢各类风险底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下涯镇所作的关于《泸溪河浙江区域总部项目合作协议》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对接、深化合作、优化服务,扎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要进一步挖掘项目发展潜力,以链延链激发“链”式效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项目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力社保局所作的关于《遇建未来大学生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盯“引、育、管、用、留”关键环节,为新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要做到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好各类服务的文章;要全力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府办所作的关于全域数智监测工作的阶段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守住法治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基层治理和源头管控,压实责任、明晰任务,高效推动全域数智监测发现各类问题的整改清零销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财政厅《关于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八个“不准”》文件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书面传达了《杭州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就我市下步发展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攻坚克难、查漏补缺、加快进度,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胜,全力打赢“经济翻身仗”;要主动出击,强化经营发展理念,催生工作实效;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进一步明晰明年各项工作任务,早启动早发力,同时守牢安全环保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隐患风险,在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中再立新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