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讲文明树新风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2022-01-19 16:07

“有效遏制了农村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如今,理事会已成为村里调解纠纷、和谐邻里、移风易俗的桥梁纽带。”航头镇东村村党总支副书记邱海平说道。

“我们是通过党员、村民代表一起过来参观,然后大家一起去宣传,现在观念已经转变了。”大同镇潘村村党总支副书记翁恭前说道。

近年来,全市以红白理事会作为村里移风易俗整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让红白理事会参与到本村公益性骨灰堂建设、制定红白喜事“标准餐”等决策中。一旦有婚丧喜庆事宜,红白理事会第一时间上门,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并签订移风易俗责任书,积极引导村民喜事简办、文明办丧,进一步助力移风易俗,净化乡村风气。

通讯员  许晔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