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讲文明树新风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2022-05-10 13:47

为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引导医院职工树立节约粮食意识,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整治浪费现象。

召开节约粮食动员大会,布置节约粮食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责任到人,举措到位。要求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减少奢侈浪费。

在食堂和门诊区域显著位置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开展了营养配餐趣味活动,让职工以家庭为单位,根据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进行营养配餐,“采购”食材,通过此次活动,职工们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了膳食平衡、合理营养的重要性。

食堂在采购的原材料时提前做好预算,防止采购太多造成食物的浪费,每次采购都要记录采购日期,及时更新,防止食材出现变质、过期的情况,保障职工就食安全,并避免出现食材浪费现象。

成立“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专项领导小组,定期组织专项检查,推进食堂改进供餐、用餐方式,多供应小份量食品,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食堂工作人员必须适量给餐、按需供给,职工按需取餐,避免浪费。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