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讲文明树新风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
2022-08-26 10:45

为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近日,奥立达公司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鼓励广大员工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光盘行动”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许多员工都会在打饭时提前说明打多少饭,避免了粮食浪费的情况。

公司着力加强食堂餐饮管理,实行每天报餐制,根据用餐人数需求采购食材,在保证食材新鲜的同时,精打细算做到菜量不超,杜绝浪费现象发生。提倡职工在食堂打餐时,按需取量,按量取餐,能吃多少打多少,同时对光盘的员工,给予礼品奖励。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公司利用微信、宣传展板等宣传媒介进行光盘行动宣传,食堂餐桌上摆放宣传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公司员工的勤俭节约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现在物质生活很丰富,但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意义重大,拒绝浪费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美德,我们将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持续践行“光盘行动”,共同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文明就餐、坚守“粮”心,共同打造舌尖上的文明之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