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硒白莲味道好、营养好
2010-09-16 20:28

    在莲子收获的旺季,我们来到了大慈岩镇狮山村的邵山庄自然村,,一到贩销大户李志银家里,他就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喝莲子汤。我们一看这一锅莲子汤里没有整个的莲子,都成了了厚厚的莲子糊,像玉米糊一样。他非常歉意的说,老婆在烧莲子汤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多烧了几分钟就烧成了莲子糊。可这个莲子糊我们喝起来味道格外的爽,口感细腻,天然的莲子香甜味非常爽口,旁边摆着让我们随自己口味加的白糖,我们是一点也没用上。

    不仅我吃的爽,一同去的几位杭州客人更是吃了一碗又一碗,一转眼功夫一大锅的莲子糊就让我们一扫而光。吃完以后杭州止不住的夸奖说,你们的里叶白莲确实是名不虚传,口味真好。李志银看我们吃的开心,他也非常的得意,他告诉我们,你们吃的不是普通的里叶白莲,而是一个新开发的产品叫:富硒白莲。今年种富硒白莲的大户们自己都吃过,都感觉到比原来的白莲更好吃,而且更容易烧烂。所以今天听说你们要来,我就特意煮了富硒白莲给你们尝一尝。

    吃过了美味富硒白莲,大家自然想知道富硒白莲是怎么回事。他告诉我们,富硒白莲并没有太多的奥妙,其实就是在莲子开花的时候,喷洒上富硒增产剂。这样莲子吸收了富硒增产剂里的硒元素以后,它的硒含量就增加了。当它的硒含量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以后,这样的白莲就是富硒白莲了。随后他带我们来到了村里的莲田里,村主任老邵正在田里喷洒富硒增产剂。一说起富硒白莲,老邵更加起劲,

   据他介绍,富硒白莲不仅收购价高,农民可以多卖钱。而且根据他们今年的经验,种富硒白莲的莲田产量明显的高于普通的白莲。他说:我们农民种富硒白莲,自己并不需要增加成本,因为富硒增产剂都是由农家宝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花期,把这些富硒增产剂喷洒到荷花上,让它自己吸收。喷洒一亩田只需不到两小时的时间,而且这些富硒增产剂连气味都没有,就和喷水一样,每季喷洒两次,每亩的劳动时间只有4小时,这4小时的功夫换来的收益可是太大了,难怪其他的农户都很眼馋。

    按照他们的初步统计,大约能够增产20%左右,按今年的价格,加价加增产,每亩富硒白莲的效益,要比普通白莲增加800元左右。今年村里只有部分大户试种了富硒白莲,如今个个是心里乐开了花,每家都多收入了几千块。他们增加了效益,其他的农户也看在眼里,都跟村里提出来说,自己明年也要种富硒白莲。村里现在计划明年大部分的田都种富硒白莲,让农民种莲子的收入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