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月14日郑卫军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2011-01-16 18:42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主任还透露,郑卫军的造血干细胞和患者配型结果是全配。据了解,在血样组织配型过程中,跟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关键配点一共有5对10个位点,一般情况下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要求是最低8个配点配型成功,而郑卫军和患者是全配,这个概率只有20万分之一。

在病床边,高主任从手提包里掏出两只信封,交给郑卫军的爱人。他说:“这两封信,一封是孩子的母亲亲笔写给郑卫军的,另一封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写给他的,表示感谢。” 当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高主任和省红十字会的人员进行了交接手续,下午14点20分,携带造血干细胞的上海医护人员乘坐G7424次高铁回上海。

病床边见证爱心接力

14日上午,在采集造血干细胞之前,郑卫军和一位男子谈笑风生,当记者走近时,郑卫军开心地介绍说,“喏,这就是下一个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杨明红”。

杨明红,是嘉兴人,当地中医院的一名保安,和郑卫军一样听说自己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后,义无反顾地跑来捐献。1月13日,杨明红抵达省中医院,听说郑卫军也住在医院,便主动跑上门来。

郑卫军说,由于相同的捐献经历,两人一见如故,很有共同语言。郑卫军把自己打动员剂的感受一一告诉杨明红,杨明红发现自己对动员剂的反应明显比郑卫军要打,才第一天就发现下肢有些酸痛,他说,自己要想郑卫军学习。

在郑卫军采集造血干细胞时,杨明红陪在一边,两人交谈话虽不多,但眼神中能透露出对彼此的关心。当郑卫军完成捐献后坐在床上后,杨明红拍拍郑卫军的肩膀,两个紧紧握住双手,大家见证了爱心的传递过程。

由于省中医院只有一间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郑卫军决定14日下午就退掉病房,让杨明红早日住进来。一边的工作人员悄悄地告诉记者,其实真正的原因是,郑卫军夫妇发现他们住在省中医院的费用一天就要3000多元,这些费用由患者家属负担,夫妇俩觉得患者家庭负担已经十分沉重,自己早点出来也可以帮助对方节省一些费用。

为了方便读者详细了解郑卫军的捐献过程,建德新闻网还全程拍摄制作了相关视频,欢迎近期关注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燕群 周冰 张目)

相关链接: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卫军赴杭

         郑卫军待捐日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