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世博会怎么游?
2010-04-27 14:35

 

走过一段路抵达入园的出入口。由于当天参加世博会的游客近40万人,加之入园安检非常严格,检票口外排起了长队。这时候已预约的团队就能发挥效果,可以从快速通道进入安检区。入园安检是最苛刻的一关,其严格程度不下机场。在安检口,乘客依次排队进入安全门,接受探测仪检查。不管安检门是否发出警报声,待乘客走出安检门后,执勤民警都会用手持探测器在乘客身上扫一遍。此外,乘客所携带的大小行李均要放在一个塑料篮子然后放入X光检测机检测。矿泉水、打火机、烟花爆竹、匕首、火柴、长棍、金属伞尖长柄伞、风筝、代步工具、广告牌、宠物、指甲刀以及任何存在危害安全的物体一律不准带入园内。为了尽量压缩安检时间,建议游客只带一个小包入园,化妆品只带一天用量(但不一定能通过安检),DV机、大量的食品无法带入园,建议只带照相机和少量的干粮。

园内服务设施便捷

据官方预计,世博园正式开放后,游客数量高峰时每天将达到50万人,因此,交通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园区内提供了三种交通工具:公交、轮渡和电瓶车。其中公交和轮渡是免费的,电瓶车为10元每人。不过,记者认为世博园内3条公交线路足可以让游客无忧。

第一条线是世博大道线,专门跑浦东的世博大道,两分钟一班,可到达亚洲区、欧洲区、世博文化中心和国际组织馆区。

第二条线是世博越江线,是浦东、浦西之间的重要交通工具。从中国馆门口或者亚洲区、主题馆区、美洲区上车,通过江底隧道,都可以直接到达浦西的企业馆区。

第三条线是龙华东路线,专门负责浦西园区内交通。

虽然矿泉水不允许被带进世博园内,但游客不用担心喝水问题。园区里分布着近100处直饮水,而且喝起来还挺方便,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一处直饮水。伊利乳品店、可口可乐在园区内都有销售点,记者发现一瓶矿泉水的价格为5-6元,但一瓶可乐只需4元,建议游客购买一瓶可乐后,之后还想喝水的,用喝光的可乐瓶灌装直饮水。还有一个省钱妙招,浦西园区的案例联合馆1中有杭州案例区,杭州主办方提供的世博特供水会免费提供给游客,因此游客可以先到这里领水,再灌装直饮水。

吃饭问题游客也不用担心。据了解,主办方在园区公共区域共规划了85000平方米的餐饮服务设施,其中浦东园区65000平方米,浦西园区20000平方米。在浦东园区内,每五六百米就有一家餐饮店。这些餐饮店中,既有肯德基等洋快餐,也有南翔包子等上海有名的小吃。浦东园区还专门设计了超大型的国际美食广场,囊括了世界各地的名吃名点以及中国料理八大菜系,但价格相对较贵,6元一个粽子,10个饺子一盘需要18元,西式快餐价格35元-60元,另外还有一些高档的餐饮名店,价格也更贵一些。肯德基只提供四种套餐,不能单点,价格为27元-34元。在浦东园区的西班牙馆东侧的餐饮店包括了“老娘舅”、“沧浪亭”“东方既白”和肯德基,价格相对实惠,但十分拥挤,其中沧浪亭的热面最快卖光,“老娘舅”在忙时会严格控制入店用餐人数。记者就是在老娘舅吃了一份简易中式快餐,宫保鸡丁饭24元,饭菜量难以满足成年男子食量。

除了餐饮店外,游客还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买到包子、蛋糕、八宝粥之类食品,最便宜的包子三个一袋5元,面包一袋10元,八宝粥一杯5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